top of page

新西蘭的教育體制著重學術知識與實用技能,學院提供的課程內容廣泛,所頒授的學歷均受到國際認可。新西蘭的中小學對國際學生尤其關注,部分學校會有中國籍的老師幫助華語學生適應新西蘭的生活。學生完成為期5年的NCEA中學課程(Nation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chievement)並取得其證書後,便可連同校內成績報讀新西蘭八所政府大學。由於NCEA亦被國家資歷架構 (The National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) 認可,學生亦可憑其學歷報讀世界各地包括歐美國家的大學。

新西蘭教育制度 

小學及中學教育

新西蘭中小學教育課程共13年 (Year 1 – Year 13) ,大部份為公立學校。中學一般由第9至13班,第11至13班的學生均需考公開考試 - NECA (Nation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chievement) 「全國教育成績證書」,然後升讀大學一年級學士課程。

入學要求

無劃一標準。一般學校會參考學生過往的成績、操行及英語水準作為收生評核,不以成績為主,較重學生的操行表現。如英語成績未達要求水準,可先入短期英語班及中學基礎班。學校設有English for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(簡稱ESOL : 操其他語言者的英語課程),學生可減修其他科目如體育科、藝術科,用以增加ESOL的課堂節數,待英語進步後再入讀其他課堂。
*部分學校接受國際學生於第三學期插班,但大部分不會接受十三班  學生的申請。

報名及開課日期

新西蘭中學主要分四個學期,每學期約為十週。

第一學期:

第二學期:

二月至四月中旬

五月至七月初

第三學期:

第四學期:

七月中旬至九月下旬

假期

四月、七月九月和十二月均有假期(約為兩週-五週)

上課時間

星期一至星期五約上午8.45至下午3.15,中午有一小時休息時間。

十月中旬至十二月中旬

高等教育

新西蘭的高級教育可分為:

私立培訓機構( PTE)及技術和理工學院( ITPS )

新西蘭有約19所政府資助的理工學院和技術學院及200多家私立培訓機構(多數已獲新西蘭資格審查局(NZQA)註冊)為學生提供不同科目的專業證書、文憑及學位課程。這些課程同時著重學術和職業訓練,可供選擇的科目廣泛,如旅遊酒店管理、媒體設計、廣告、傳理、環保、醫療、保健及美容等。

基礎課程 

大學基礎課程能給予成績未能符合入學要求,但希望修讀學士學位的學生一個機會。課程一般為期一年,不設公開考試,但學生需通過內部考核。一般大學都會預留學位給成績達標準的基礎課程學生。

新西蘭大學有八所公立大學,學校校風嚴謹,質素為國際公認。大學提供學士、碩士、博士課程及專業學科,而部分院校更同時開辦基礎課程。

入學要求

  • 學生需持DSE文憑試成績(考獲三科達4級或以上(包括英文科及兩科選修科)

  • IELTS(雅思)6.0或TOEFEL(託福電腦試) 213分

  • 必須符合有關院校課程所定的其他入學要求
     

英語培訓學校

新西蘭有不少私立英語學校,提供不同種類的課程。課程主要分為商業及學術課程(IELTS測試的準備班及大學英語預備班)除此之外,學校也提供遊學英語課程,讓學生於學習新西蘭文化時同時也學習英語。

高等教育

大學教育

bottom of page